阿司匹林猫大爷

一个想污却只会撩的高雅的人

【楼诚】欲望和茧(新坑预警)

#楼诚,AU,私设现代,ooc#

 

写在前面:(请一定要看,各种可能会引起你雷点的东西我都写在这儿了)

 

其实我开这个脑洞就是因为孟京辉编导,廖一梅编剧的戏剧《琥珀》,基本上也是使用了《琥珀》的设定,也引用了《琥珀》的很多台词。

 

两个人互相迷恋,互相折磨,在精神和肉体上彼此依赖又彼此拒绝,纠缠在性和爱之间,迷失于过去和现在,全程充满绝望又期待着救赎。这种感情就像两个人从钢丝的两头往中间走,把自己投向对方的同时,随时有可能会命丧黄泉,即使侥幸拥抱在一起,却又会因为无法前进也没有退路而绝望。伪装者全剧,几乎都在如履薄冰,步步为营,所以我就把二者联系在了一起。是否HE要看我的脑洞进行到哪一步……大概会吧……相信我!!!

 

关于设定:

 

背景:现代私设,明诚没有被明家收养,明家只有明镜、明楼、明台三姐弟。 

 

明镜:影视集团股东,法人,手段强硬,很爱自己的弟弟们,爱到没有原则,甚至不惜牺牲其他任何的人。

 

明楼:影视集团股东,市场总监,艺人统筹。经历了心脏移植之后感到自己没有心,对盲从的大众、不负责任的媒体、甚至社会都感到失望和讽刺,于是热衷于把大众舆论和大众娱乐玩弄于鼓掌,自己说自己是个骗子。对感情来者不拒,去者不追。

 

明台:影视集团董事,然而公司到底会怎么样他根本不关心。对于玩乐极其在行,常人眼中的纨绔子弟富二代花花公子。然而他其实只是担心明楼而已,所以放弃了学业,跟在公司里。

 

明诚:画廊“Cocoon”的老板,说是画廊老板,其实只是一家很小的画廊而已,大学毕业后因为未婚妻突然发生车祸,所以拒绝和整个世界有关,每日把自己关在画廊里用绘画逃避世界。

 

汪曼春:明氏旗下艺人,孤儿,从小寄宿在叔父家里。经过明楼的塑造和包装,违背了自己本来的性格,错误的把明楼对于她的关注当成了爱情,不择手段而且拼尽全力想要得到明楼,想要成名出人头地。

 

苏医生:给明楼做手术的医生,同时也是治疗明诚未婚妻的医生,因为心软告诉了明诚实情,导致了两个人互相折磨和纠缠的开始。

 

梁仲春:画商,明诚的画几乎都是从他手里卖出去的。明诚痛苦的岁月里画出的画让他挣了很多钱,出于经济和对明诚的关心双重原因下,所以会故意说些刺激明诚逼他看清事实的话。

 

看到这里你大概能理解了,这个文章大概是压抑、多肉、充满了挣扎和折磨的长篇。如果现在你受不了那还来得及点叉并且从此不鸟我……毕竟我写文一贯任性,基本上不考虑发出去以后的结果。如果你还是决定相信我的笔力,相信我能够写出一篇有厚度的文字的话,那么……请受我一拜……这么清奇的脑洞你都能忍得了我,我真的非常感谢……

评论(19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