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司匹林猫大爷

一个想污却只会撩的高雅的人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论经济全球化的早期表现形式——以上海明家为例(by:我家小少爷)

 《论经济全球化的早期表现形式——以上海明家为例》

    关键词:楼诚   经济全球化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   这个真的不是我写的,是我名朋的小少爷写的,早上我把脑洞安利给了他,然后他成文我代发而已=3=


    摘要:以上海明家的为例简述早期跨国经济活动,通过对外贸易,资本流动,技术转移,相互依存,相互联系而形成的在全球多地的有机经济整体。


       上海明家在早期就通过贩马等一系列手段积累了大量的原始资金,在战争时期当时的家主希望能通过实业救国,为此开办了面粉厂,纺织厂等一系列实业。后期在国外经济学说的影响下,又开办了银行等用来开拓金融市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明镜董事长接手明家企业后,又对家族企业进行了一系列具体的改革,为了躲避战争风险,她将银行迁至香港改组为财务公司。种种方法使得明家在上海商界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。


       明家二公子明楼,金融系高材生,曾求学于法国巴黎,和他的弟弟兼财务助理明诚,为考察各国经济发展现状,在巴黎,维也纳,慕尼黑,米兰,佛罗伦萨等地购置房屋,其建筑式样均于兄弟俩多日以来日夜讨论所得结果。


      ........


    “ 阿诚哥,我写不下去了...我想出去玩...你帮我写好不好,反正你知道的比我还详细...好不好么”把笔一扔,趴桌子上对着阿诚哥哀嚎到“在上海的时候,大哥每天和你眉来眼去;到了巴黎,你两直接成了你侬我侬;去个维也纳,说好的一起去听音乐会,结果你俩居然扔下我跑了;还有,在米兰,把我一个人扔在了交易所,大哥陪着你去看画展了;就为了你想看艺术展,还专门去了佛罗伦萨,可是重点是你们让我自己去玩...哈,还有,在威尼斯,在多瑙河......”


      “好了,好了,别说了,我给你写,给你写。”


     “嗯?...阿诚,你刚刚说什么?”


     “大哥!”


     “大哥?”


     迅速坐好,瞪着阿诚哥。就知道他答应的这么痛快准没好事!


    “明台。”大哥推了推眼镜,开口叫到。


       声调平缓,语气平静,面无表情...完了!根据以往的经验,这回估计讨不了好喽... 
 
——————这是完结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 
 
都说了没有了,还看,还看,难不成还你们还指望着看我被收拾么?嘁,别异想天开了...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后续来了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

好吧,既然你们还想看,那就再给你们看一点点。后来?后来就是所谓的经济全球化,就是大哥和阿诚哥于欧洲各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了解。至于怎么探讨和了解?哼,那是我明家家事,怎么能告知尔等外人。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真的没有了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就想说,关爱小少爷,人人有责,噗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