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司匹林猫大爷

一个想污却只会撩的高雅的人

【楼诚】愿为西南风(9)



第九章 以胶投漆中


 


#楼诚#


 


我和大哥这一走,家里只剩下大姐和明台,临近春节,我们商量了一下,无论如何都要回家陪大姐好好过个节。于是,就都请了假,刚好大哥也准备回去和大姐商量一下毕业之后的事情,毕竟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大哥就该毕业了,也是时候做未来的打算了。


 


回到上海,已经是小除夕的夜里,我和大哥回到家,大姐和明台还在客厅等着我们。东西还没放下,大姐就过来拉起了大哥的手,然后又说他没照顾好我,我都瘦了。其实我历来清瘦,哪有没照顾好一说?旋即大姐又吩咐人做宵夜,说什么都要我们吃了宵夜才去睡。


 


“大姐,都已经这个时候了,你快去睡吧。”我放下手中的箱子,一边解围脖一边说。


“这可不行,你看你们两个瘦成这个样子,在法国肯定是没有好好吃东西,这叫姐姐能放心吗?我先去看看夜宵好了没有,你们两个赶紧把东西放一放。”


 


我和大哥对视一眼,心照不宣地笑了笑,我接过了他的大衣挂在衣架上。有一个人,能够这么爱着你,总觉得你不在她的眼皮子底下就会吃了苦——这个人就一定是你的家人。这一刻,我觉得自己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家。


 


“大哥,你们回来要呆几天?”明台凑到他面前问,不过半年多不见,明台又长高了许多,十八岁的年纪还真是几日不见就如隔三秋。


 


“初五就走,学校不放假,我们两人都不好走开太久,何况阿诚才刚入学,不能旷课。”


 


“阿诚哥……你是怎么跟大哥天天吃在一起住在一起的?天天被他这么念叨,头都要炸了。”


 


我笑了起来:“大哥说的道理我都明白,不会总给他说教的机会,所以大哥不常念叨我。”


 


“这还不常念叨?!他回来都没有半小时,又是不放假,又是刚入学,又是旷课。”


 


“你皮又痒了是不是?我回来不到半个小时你就想让我动手?”


 


明台瞪大了眼睛,摇着头转身就往厨房跑:“大姐!大哥一回来就要打我!”


 


“明台真是让大姐惯坏了,”他伸手拉住我的手,在掌心轻轻地揉了起来,“进屋这么久,手还这么凉?让厨房给你泡个热茶暖一暖?是不是冻了?会不会生病?”


 


“大哥……”我哭笑不得地看着他,又是欣喜又是尴尬,“你怎么和大姐一个样子?”


 


他闻言更是抓紧了我的手,拉着我坐在了他的旁边,在我耳边轻轻地说:“大姐是爱,我也是爱,但是这爱可不一样。”


 


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他总是会说些这样的话,每天每日,不分昼夜,可我到底是受不了他这么明显的撩拨。脸说烫就烫了起来,斜了他一眼正要开口。


 


“宵夜好了,你们快来吃吧。嗯?阿诚这是怎么了?好端端的脸怎么红了?明楼,他手凉不凉?是不是冻了?让厨房给泡个热茶暖一暖?会不会生病?”大姐突然说出的话吓了我一跳,于是本来就红的脸涨得更红了。


 


他露出了意味不明的一字笑,一边又在手里用了些力,一边说:“应该不要紧,吃点热的就没事了。”


 


 


隔天早晨下楼的时候,明家已经为春节忙碌了起来。听说大姐一早就张罗着包饺子,请门神,贴年画,说是今年全家团圆,必须得好好过个节。还让大哥亲手写春联,难怪客厅里只有明台在百无聊赖地坐着,估计大哥在书房里,憋春联去了。


 


推开大哥的房门,人却不在桌前,书柜上的书被他搬出了好多,皱着眉正在书柜前整理。写个春联而已,用得着这么大动干戈?“大哥,这是怎么了?”我看着一桌一地的书,奇怪地问。


 


“阿诚你来得正好,我的书全让明台那个臭小子翻乱了,现在根本不在我原来放的位置上,你快来帮我放回去。”


 


“大哥怎么就知道小少爷干的?”我接过他递来的书,一边按照记忆中的位置摆放,一边问。


 


“除了他还能是谁?大姐知道我爱书如命,不会动我的东西。其他人进来也就是打扫打扫,敢开柜子还一本本乱翻的,除了他可没有别人。”


 


“小少爷知道看书了,大哥应该高兴才对。”我听着好笑,忍不住揶揄他。


 


“你胆子也是越来越大,越来越没规矩。”他放下手里的书,指了指我的鼻子,“欠收拾。”


 


“弄乱书的又不是我,大哥要收拾我什么?”笑着转回头去,故意不去回应他话里的前半句,手上不停地把书往书架上码放。


 


放完最后一本书,手还没有收回来,就被他用力擒住了手腕,另一只手环过我的腰间,眨眼间就被他扯进了怀里。


 


“大哥!”惊呼刚从嘴里跳了出去,我就反应了过来,现在可不是在巴黎,隔着门板就是大姐、明台,还有家里的仆人,这要是有人看见了,我真是百口莫辩。就算昨天拉手的事情还可以说是亲密的兄弟,今天这算是哪门子兄弟?哪个大哥也不会搂着弟弟的腰,擒着他的手臂吧?连忙压低了声音,皱起眉:“大姐和小少爷撞见了怎么办?这可是在家里!”


 


“还知道慌了?”对比我的不知所措,大哥根本就是气定神闲,“刚才揶揄我的时候怎么那么大胆子?”


 


“根本就是两回事,大哥这么说可就混淆视听了。”


 


“我看你根本就是故意激我。”他的脸离我越来越近,呼吸间的湿气都已经打湿了我的鼻尖,“怕我不收拾你?”


 


脸颊又开始发烫,我侧过了头:“大哥有的是歪理,怎么都有话说。”


 


“那你知不知错?”


 


“知道了。”


 


“错哪儿了?”


 


“我不该揶揄大哥。”


 


“言传身教,光有言传可不行,该罚还是要罚,错在说错话,就该罚在这儿。”话音和亲吻一起落在了嘴唇上,那两片我已经熟悉了嘴唇,总是可以轻易地拨动我的神经,只是一个吻就可以让我乱了心神,软了手脚。


 


门外响起了敲门声,大姐的声音也在同一个时候传进了我的耳朵里:“明楼,阿诚,你们怎么了?刚才听见阿诚喊了一声大哥,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”


 


我慌乱地想要推开他,可他环在腰上的手却没有放松分毫:“大姐,我们没什么,阿诚在帮我收拾书房,刚才我差点碰倒了书而已。”


 


“没事就好,写好春联赶紧拿出来,一会还要包饺子。”


 


“知道了,这就来。”大姐的脚步声越来越小,难堪地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,我的心吓得差点从嗓子眼儿跳出来,现在还能听见自己急促的心跳。他抬起我的头,脸上挂着得意的表情,连眉梢都扬起了愉悦的弧度,“现在可是在家里,你要是再揶揄我,我还是这么收拾你,我反正不会乱了阵脚。”


 


总有一天,我会让你乱了阵脚,再不让你用这种手段,不服气地咬了咬牙:“我记住了,大哥。”


 


 


好不容易收好了书房,贴了春联,我去厨房帮着一起包饺子。过了没多久,大姐说春节的饺子要一家人包才好,她已经包过了,我也在厨房帮忙,所以大哥和明台也得来帮忙。


 


可这两个从来只吃过没动过手的少爷哪知道什么是包饺子,站在厨房里面面相觑。围着我转了几个圈,还是无从下手。


 


“饺子皮好像不够了,不然你们再和一点面吧?”我指了指放在一边的面粉。


 


“和面我可以。”大哥挽起袖子,“就把面粉和水调在一起就可以了?”


 


“对,揉一揉就可以用了。”


 


“那我也行啊。”明台抢了一步拿起面粉袋,“不就是面粉和水揉一起吗?这哪用大哥动手,大哥你还是去包饺子吧。”


 


拉不下面子再把面粉抢过来,他只好坐在我旁边:“饺子……怎么包?”


 


毫不夸张的,我看着他又有点不甘心,又有点畏惧,又还在端着架子的样子,简直是动用了自己全部的毅力才止住了即将爆发的大笑:“咳咳咳,先拿个饺子皮,然后放好馅儿……”


 


他闻声照做,几乎铺满整个饺子皮的馅料被他豪迈地放在了饺子皮上。


 


“诶诶诶?大哥你这样放太多了,会捏不上那个口……”


 


于是他又只剩下了指甲盖大小的馅儿。


 


“这样又太少了……你看,大概这么多。”我把手里正在包的饺子伸到了他脸前。


 


他点了点头,终于是学会了放多少馅儿这一步。


 


“嗯,现在可以了。然后把两边的皮这么捏起来……”一边说一边继续捏着细致的边口。转头一看大哥手里的,我实在是忍不住笑了出来:“大哥你是包了个饼吗?”


 


“谁都有第一次失手的情况,我哪有你熟悉这些事情怎么做?‘人既尽其才,则百事俱举;百事举矣,则富强不足谋也。’大哥已尽我之才,这做饭之事乃是阿香之才,大哥也不好越俎代庖啊。”


 


话说的很有道理,表情能不能也配合一下?一脸尴尬我就算想假装信你也做不到啊。


 


“哈哈哈哈哈!”旁边传来更加放肆的笑声,明台满是面粉糊的手一把抢过了大哥手里的“饼”,“大哥你这就是个饼!哪里是饺子了!什么越俎代庖,我看大哥你根本就不会包饺子吧!”


 


“你会?”他狠狠地瞪了明台一眼,伸出手,“拿回来!让你包你也好不到哪里去!”


 


明台没有理会他说的话,自顾自拿着那个“饼”继续放肆的笑着:“大哥你居然也有不会做的事情,我抓住机会不好好嘲笑你怎么行!”


 


他站了起来,作势要去打明台,我想提醒他明台玩得正疯,肯定会没轻没重,话还没说出口,明台已经撩起一把面粉扔到了他的脸上,他挥着手等空气里的面粉都散尽的时候,我和明台都笑了起来,那团面粉不偏不倚正中鼻梁中间,像极了戏里的丑角。


 


“明台……我看我不教训你是不行了。”他一把抓住明台的后脖领子,明台这时候哪会停手,干脆把一整袋面粉都扔了过来。


 


一时间,整个厨房里全都是白花花的面粉,两个老大不小的兄弟,又是笑又是咳嗽,还不依不饶地继续一个跑一个追。等我终于能看清楚两个人的身影时,他们刚好已经从厨房冲了出去,大哥一头一脸一肩膀,明台一身一腿全都是面粉。这要是跑出去客厅也得遭了秧,我连忙起身想去拦。可地上沾了面粉,滑得我不敢大步跑,到客厅的时候,大哥已经把明台摁在了沙发上,明台还在往他身上抹手上的面粉,那样子根本就是两个几岁的孩子。可是——那是沙发……我回头看了看客厅的地上,不出所料全都是白花花的脚印,想到要在年夜饭之前收拾完他们折腾的痕迹,脑袋一下就疼了起来。


 


明台总算是挣脱了大哥的钳制,转身又往厨房跑。我跟在后面大喊:“小少爷!地上滑!”那又有什么用?人早就摔出去了,摔得时候慌张想要找个地方扶手,所以刚好摔在了包好的饺子上。这饺子,哪还吃的成?


 


闻声赶来的大姐看着两个一身面粉的人加上身上零星白色斑点的我,还有已经全都变成饼了的饺子又好笑又好气,大概是大过年的实在不能发脾气,于是最后只是说了句:“快去洗干净!今天出去吃吧。”就转身走了。我们三个看着一地的狼藉,互相看了看,全都低下头压低声音笑了起来。就好像,一下子全都回到了很早以前的童年一般不懂事地笑了。


 


给大哥放好洗澡水,出去拿了毛巾又重新进到浴室里时候,他已经下了浴缸,看着原本清澈的水里泛上了白白的面粉,我想起了煮饺子的饺子汤,转而又笑了起来:“大哥,你可真像你自己包的饺子,薄皮大馅儿的。”


 


“我看你还是没学会不要揶揄大哥这件事,还得罚。”他揪着我的领子,迫使我对上了他的眼睛。


 


也许是经了刚才这么一闹,我已经忘了害羞,又或者我的大脑已经适应了他随时随地的挑逗,我毫不犹豫地吻上了他的嘴唇:“大哥说得对,该罚。”


 


他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丝情色的信号,嘴角勾起了意犹未尽的笑容:“要不是怕大姐等急了,我就该罚你点更狠的。”


 


我的手绕过了他的脖颈,浴缸里的水沾湿了我的袖子:“那以后,我可要多惹大哥才对,否则现在这种惩罚,我长不了记性。”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章的打开方式有:1,熊孩子三人组和大姐心好累;2论明长官是怎么撩妹的;3论作死的阿诚哥的养成;4,关于明家唯一一顿没在家里吃的年夜饭的调查。下一章回到巴黎大概阿诚哥就离被吃干抹净不远了……于是我又要外链了【捂脸】,快告诉我甜不甜!!!!



评论(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