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司匹林猫大爷

一个想污却只会撩的高雅的人

【楼诚】愿为西南风(8)


第八章 两不疑

 

#楼诚#

 

巴黎的生活每一日都让我沉醉其中,所有一切的思念,都在和他生活的点滴中,转化为了我对他逐日加深的爱意。他在巴黎的三年,并没有和任何人发生感情,他自己说是因为实在太忙,没有时间,可我想大概是因为他忘不了汪曼春吧。

 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在巴黎这样的一个城市里,你很难不去思考那些儿女情长的事情,所以有时他也会问起我有没有女朋友。问得多了,我总觉得他在怀疑我什么,朝夕之间,我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他起疑的事情,被他发现了我隐藏在心底的秘密。于是当他又一次问起的时候,我竟然编出了一个叫做苏珊的女朋友,他听了以后说他要见见。

 

可是编出来的女朋友怎么可能能带到他面前,我也不愿意欺骗一个女孩子让她伪装成我的女朋友。于是,我只好一拖再拖,本想拖个半年就告诉他我和苏珊已经分手了,可谁知临近圣诞节的时候,他竟然拒绝了友人的邀请,说要和我还有苏珊一起过。

 

我知道,我已经瞒不住了,沉默了一会儿,我终于开口:“大哥我根本没有什么女朋友,我骗了你。”

 

“骗我?!”他的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的惊讶,直直盯着我的脸,“为什么要骗我?”

 

因为我不想让你发现,我爱的人就站在我对面,鼻子里涌上酸酸楚楚的感觉,我笑了笑:“因为我不想在你面前没有面子。”

 

“只是这样?”

 

“对,只是这样。”

 

“你为了面子,所以就骗我了?阿诚,你什么时候学会把那些根本没有意义的东西看得这么重了?!”

 

“对不起,大哥。”我咬紧牙强忍着自己即将崩溃的情绪,低下了头。

 

“我以为自己把你教得很好,可我没想到你会为了这种事情骗我。我现在觉得我不了解你,很不了解,我不知道是三年间你变了,还是我从来就没有了解过你。”

 

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,那句不了解触及了我的逆鳞。对,你不了解,你一直都不了解,你以为你把我看得很透,可我最强烈的,最炽热的感情你根本就不可能了解。我没有说话,我怕我说出口的话让我回不了头。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更多的行为,我看着他,咬紧嘴唇,激烈的愤怒在我的胸腔里烧得火热。

 

“我还说不得你了!骗了我,我说你两句,你还用这种表情看着我?感情的事情也能拿来炫耀的吗?你到底有没有想过,爱一个人意味着什么?”

 

“那我应该怎么看你?”第一句话破口而出之后,我的脑子就如同无法思考一般,接二连三的话毫不犹豫地说出了口,“要不是你一而再地问我,我又何必要骗你?大哥自己都说不了解我,那又怎么能知道我到底懂不懂感情!”

 

“我问你是关心你,你实话跟我说有什么丢脸的?!”

 

“丢脸?”我笑了起来,“如果真的只是因为丢脸我何必要这么做?你不会懂,你不会了解,你一辈子都不会想明白。”

 

“你到底还有什么瞒着我?!”

 

“我一定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你?你不是说过我是一个独立的人吗?我按照你所期待的长大了,独立了,所以我有权利拒绝回答你的问题。”

 

“你怎么敢……这么跟我说话。”指在我面前的手指颤抖了起来,瞪大的眼睛里布上了红色的血丝,我知道,他是气得急了。

 

可在那一刻,我心里还在不断地翻涌着愤怒的情绪,还有,可悲的绝望。我怎么可能不想告诉你,如果能说得出口,我一定第一时间就告诉你。可我不能,一旦开口,你和我之间就再不是现在的你我。我不敢去想象他得知实情时厌恶的眼神,我不敢去想象,那时候我会迎来一个什么样的结局。

 

他转过身,不再面对我,拳头重重的击在桌面上。我的腿似乎失去了力气,跌坐在了沙发上,我看见他的整个背都颤抖了起来,我们就这样谁也没有出声,僵持不下。突然,他抄起桌子上的花瓶,重重地砸在了地上,玻璃碎裂的声音刺激着我的鼓膜,可我看着他的表情,依然不甘示弱。

 

于是一件又一件的物品被他扔在了地上,他一言不发,下手却不知轻重。我的记忆里,他总是能够控制住自己全部的情绪,甚至我根本分辨不出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去跟汪曼春吐露实情的。从我和生活在一起以来,我从来没有见他的情绪失控,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他。

 

我的脑子里一瞬间变得一片空白,坐在沙发上,盯着地板发呆,直到整个房子里一片狼藉。他站在屋子的中间粗重地喘着气,然后转过头来看着我,依然没有说话。

 

良久的沉默后,他走到我的旁边,坐了下来,皱着眉终于开口:“你不想说,大哥就不逼你,是我,一直在把自己强加到你的生命里,逼着你按照我所期望的成长。以后你不想说,你可以不说,但是你说出口,就不要骗大哥,好吗,阿诚?”

 

我不是怕你强加到我的生命里,我是怕你从我的生命里离开。我不想骗你,我想告诉你实话,想得要发了疯。我发誓,这件事情,是我这辈子最想让你知道的事。

 

你是我最耀眼的阳光,最深处的秘密,是我心里最重要的东西。

 

我爱你,我疯狂地爱你,越来越不知满足的爱你。

 

我的生命里,已经不可能再对任何人产生这样的感情,因为你已经烙在了我的骨髓里、生命的每一个角落里。

 

我想占有你,从灵魂深处完全的占有你,我想每一日都能拥抱你,亲吻你,我想让你变成我的,一生一世,生生世世,白首不离。

 

爱恋将我席卷,我再也不能控制自己,我直起身子,摁住了他的肩膀,吻上了我魂牵梦绕的双唇。等我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,这一切已经赤裸裸的发生了。我到底做了什么?猛地推开他,甚至没有去看他,拔腿就跑。

 

深冬的巴黎大雪纷飞,街道上几乎空无一人,我没了命地往前跑,然而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想要跑去哪里,只是一味地拼命往前跑。血液冲击着我的鼓膜,心脏仿佛要从嘴里跳出来一样,我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办,不知道自己以后要怎么面对他,平静的生活,我拼命守护的生活,在我面前轰然崩塌,灰飞烟灭。

 

一只手猛地拉住我,我失去平衡,差点栽倒在地上,然后一个我熟悉的臂弯抱住了我,他的声音在耳边突然响起,夺去了我的神智:“你要去哪?!穿一件衬衫就跑出来,你是不是不要命了?!给我回去!”

 

我看着他紧张的脸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声音哽咽不发。

 

“回去!”

 

我抽回手,摇了摇头,转过身想要继续跑。

 

他又抓住我,手上的力气几乎要扯断我的手臂,丝毫不退让。

 

他皱着眉,嘴唇气得发白,我们谁也没动,却都在暗自用力,就这么僵持在原地,雪花在他的头顶慢慢积成了密密的一层。

 

我不能回去,因为我无法面对被拒绝的后果,我想逃,可是没有地方可逃。

 

寒冷从我的每一个毛孔往里钻,从头顶到脚尖每一个地方都在瑟瑟发抖。大雪中,他的身体依然站得笔直,只是握在我手臂上的手,越来越冰冷。

 

这时我才意识到他也没有穿外衣,一定是我跑出门的时候,就追了出来。我竟然,让一贯稳重的他这么担心,担心到不在乎这冰冷的夜里,我们会不会就这样,一起冻死在雪地里。然后,我松了力气。

 

“阿诚,跟我回去,跟大哥回家。”他靠近我,低下头在我耳边轻轻地说。

 

“大哥……我……”

 

“回去再说。”他打断了我的话,“所有的话都回去再说,大哥会一点点听你说。”

 

回到家,他逼着我换衣服,可是有些事捅破了就回不去了,本来很平常的事情,那时候就变了味。我的身体冰冷,可脸却热得发烫,我撇过头不敢看他,也不敢在他面前脱去衬衫,我从他手里拿过衣服,转身就要回屋。

 

“阿诚。”背后响起他的声音,“今天已经太晚了,早点睡吧,明天无论你想说什么,大哥都会听你说。”

 

今天的确发生了太多的事情,我点了点头,转身离开了。

 

 

第二天,我发起了高烧,躺在床上连抬手都变得无力,高烧让我几乎无法分辨究竟昨天是一场梦,还是我真的做了出格的事情。

 

他请了假,一边留在家里收拾前一天已经被他砸得乱七八糟的家,一边照顾我。吃了药,我总是昏昏沉沉半梦半醒,一阵又一阵地出汗,可每次睁眼他总是坐在我床边,就像小时候我刚刚到明家,他总是在我身边那样守着我。

 

“大哥……”

 

“病得那么重,好好休息吧。”

 

“可是大哥,我不想等了,我……我真的……爱你。我知道我不应该,可我……我控制不住,我不怕大哥一辈子管着我,我怕大哥什么时候离开我,什么时候跟我说,说……要成家……”

 

“……阿诚,我拿个东西给你。”他转身出了门,再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他总是在翻看的彼得拉克的十四行诗,他扶我坐了起来,把诗集递给我,缓缓开了口:“我以为,这些东西,根本不会给你看,不,不只是你,我以为任何人都不会看见这些东西。”

 

我翻开诗集,发现几乎每一页中都夹着他手写的文字,抽出一张,文字的内容让我错愕地抬起头,盯着他说不出话。白色的纸张上,写着几行字:

 

“巴黎的夜里静谧无声,我满脑子都是阿诚的声音,我不知道再见到他会不会已经失去了他,会不会物是人非。我多想和他同生共命,一个简单的词汇,一个随意的动作,我们就能理解对方,就好像我们本就是兄弟,本就是恋人,本就是,一个人……”

 

他搂过我的肩膀:“我到了巴黎,身边一个人都没有,我以为我会想起那时候自己轰轰烈烈的爱情,可就连我自己都没想到,我想的居然全是你。我这么说,你还要跑吗?”

 

眼泪夺眶而出,我们就像两只追着尾巴绕圈的狗,在原地兜兜转转,一直不懂对方的心,谁也没有胆量迈出这一步,结果硬生生错过了那么多的光阴。“不,再也不跑了,就算有一天大哥轰我走,我也不会走。”

 

“只要你不从我身边逃开,我就绝不会让你离开我半步。朝暮不依长相思已经是过往,你该许我白首不离长相守了。”

 

“此生此世,白首不离。”

 

“现在可以安心睡了?”他侧过头看着我,然后用嘴唇印上了我的额头,“还记不记得,你刚到明家的时候,我说我就是你大哥,我会照顾你,爱护你?我说过的话,一辈子都不会变。我会护你,爱你,此生不负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我终于熬到了这章!!!我终于可以发糖了!!!!High得难以自持好吗!!!!写这一章的时候我一直很想加快进度,但是觉得从兄弟到恋人,并没有那么容易就能捅破窗户纸,于是还是花了点笔墨来写故事。总之,西南风终于可以开始发糖了,我自己都快不信这是一篇HE文了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19)